封面35-4.jpg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 and Philosophy創刊號出版於西元1988年11月。為慶祝中央研究院成立60週年,由三民主義研究所(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之前身)發行出版了此一學術專刊。

本刊接受海洋史、政治思想與哲學、經濟學、經驗政治、社會學、社會福利等領域以及跨領域之論文。創刊至今,為相關學術領域之國內外學者提供了論文發表園地及學術研究交流之平臺。近年來,為因應資訊電子化,除將集刊全文電子化並開放讀者下載取用之外,更與國家圖書館、華藝數位公司、元照月旦知識庫、EBSCO等,簽訂合作契約將電子期刊有系統的做成資料庫,以期更有效、廣泛的將優良學術期刊加以推廣並方便讀者擷取所需之資料。希冀維持以嚴謹的編輯態度與優質的出版水準,在秉持著理論和實務並重之原則下,持續以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各學科的專精研究做努力並開啟新紀元。

最新期刊 線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