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試用晚清民國文獻平臺-日記書信專題庫(即日起至4/30)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晚清民國文獻平臺-日記書信專題庫

2.網址: http://lateqr.ancientbooks.cn/docWenxian/wenxianSublibIndex.jspx?libId=10

3.公用帳密:zyyjy1234@163.com/ 123456(公用帳密供讀者不想註冊時使用,點選郵箱登入及輸入公用帳密即可使用個人化功能)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0430日止

5.簡介:

收錄中國近代日記、書信資源126種,包括名人日記,出使、考察日記,遊歷日記,特殊歷史時期、事件相關日記,家書、函電、朋友通信等不同類型的日記書信資源,涉及郭嵩燾、李鴻章、鄭振鐸、顧頡剛、梁啟超、宋教仁、王韬、鄭觀應、朱希祖、張謇、盛宣懷、何汝霖、沈兆霖、黃侃等眾多歷史人物。日記書信多為著者的所聞所見、內心感想、學術交游記錄,內容多有當時官書及一般史籍所未記載者,涉及此時期政治、經濟、軍事、學術、文藝等眾多領域的史事,為晚清民國歷史研究提供大量一手史料。

 

提醒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或是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