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試用龍泉司法檔案選編數據庫(即日起至7/15)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龍泉司法檔案選編數據庫》

2.網址: http://longquan.ancientbooks.cn/

3.試用限制:本庫無法直接複製文字。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0715日止

5.簡介:

《龍泉司法檔案選編資料庫》由中國人民大學包偉民教授擔任主編,浙大城市學院傅俊副研究員擔任副主編,收入晚清至民國時期浙江龍泉地方法院司法檔案(浙江省龍泉市檔案館藏M003號全宗)。檔案内容上自咸豐元年,下至民國三十八年,包含三百四十三個訴訟案例,涉及一千零八十四個卷宗、兩萬六千五百餘件文書。所選案件兼顧案件類型及訴訟過程的典型性、文書保存的完整性和案件的史料價值,從多側面折射出晚清民國時期地方社會的世相百態,是研究晚清特別是民國時期地方司法、日常生活、社會變遷等諸多側面的珍貴史料。

提醒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或是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