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 : 歡迎試用 「J-DAC系列」3種資料庫 (即日起至4/7)

 圖 書 館 公 告
 
各位同仁您好: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簡介及連結

 (1)、友邦文庫 https://j-dac.jp/yuhobunko/index.html(link is external)
 
簡介:包括總督府預算文書、渡邊忍文書、朝鮮總督府本府及地方廳資料、中央朝鮮協會等各種組織、殖民地時期經濟產業資料,以及遣返、海外資產相關資料等。

 (2)、二・二六事件 東京陸軍軍法会議録 https://j-dac.jp/226/index.html(link is external)
 
簡介:收錄了昭和11年,由陸軍青年軍官發起的二二六事件,在沒有辯護律師,並且是非公開情況下舉行的軍法會議紀錄。

 (3)、都道府県統計書 https://j-dac.jp/RISA(link is external)
 
簡介:收錄了明治初年~昭和47年的都道府縣統計書,是針對轄區內人口、農業、工商業等項目進行的統計書。

2、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4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