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 : 歡迎使用聯圖新訂資料庫二種

 

[圖書館公告]

 

聯圖新訂以下二種資料庫, 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如有任何問題, 請洽圖書館

 

一、「公論報(全文版)」資料庫現已開放使用,相關信息如下:

1、連線網址: http://fanyun.dhcdb.com.tw/fanyunc/fanyuntp(link is external)

2、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路徑:「臺灣文獻」「公論報」)

3、資料庫簡介:《公論報》19471025日由時任《台灣新生報》董事長的李萬居所創立,是1950年代臺灣最具在野色彩的報紙。與同時代的《自由中國》、青年黨《民主潮》,以及民社黨的《民主中國》,稱為「一報三刊」。《公論報》創設的「台灣風土」欄,以介紹台灣的鄉土民情為主。「日月潭」、「文藝」、藍星詩社主編的「藍星」等文學詩詞作品,及「小朋友園地」等,均是研究50-60年代臺灣社會、文學的重要史料。資料庫涵蓋1947-1965年間的報紙原版影像及全文。

 

二、「J-DAC後藤新平文書」資料庫現已開放使用,相關信息如下:

1、連線網址: https://j-dac.jp/gotoshinpei/index.html(link is external)

2、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資料庫簡介:「後藤新平文書」子庫,請在檢索、分類一覽時先選擇「後藤新平文書」再做後續作。資料庫內容收錄後藤生平重要的文書、資料。並新增許多微卷版未收錄的日記、筆記、手稿、書信等。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
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人社中心圖書館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