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 歡迎試用SDGO資料庫及「清宮避暑山庄檔案」資料庫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您好:

歐美所和史語所申請試用以下二個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一、歡迎試用SDG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Online)資料庫。

 試用網址URLhttps://www.taylorfrancis.com/sdgo/?context=sdgo

 試用期間Trial Period即日起至20221031日。

 帳號密碼:本院IP範圍使用,免帳號密碼

 資料庫簡介:

 針對聯合國組織所推動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而設立,此資料庫是匯集了

 T&F所出版的書籍和期刊精選出來的內容,以及新的教學和概述材料。

歡迎試用「清宮避暑山庄檔案」資料庫

 試用網址URLhttps://gujiku.unihan.com.cn/Products/Read/QGBSSZ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限制:同時3人上線使用

 用期限:即日起至930

 資料庫簡介:

 清代皇家檔案除了《起居注》、《實錄》、《清宮檔案》外,尚有一個非常重要部分就是記錄歷代皇帝在 承德避暑山莊政務活動的檔案,這是出紫禁城後,清朝歷代皇帝極其重要的第一手清宮密檔史料。

 本庫收錄自康熙四十四年至宣統三年的山莊檔案,內容涉及內閣、宮中、軍機處、內務府、六部、熱河都統衙門等十餘 個官府機構。文書種類涵蓋:諭旨詔令、起居注冊、朱批奏折、奏折、奏片、奏本、清冊、清單、咨文、文、啟文、扎文等。而對於避暑山莊及周邊寺廟、木蘭圍場、古北口外行宮等都有較為詳細的資料記載。

人社中心圖書館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