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poned_to_0630_poster縱貫資料特刊.png
資料解密大時代!「縱貫資料分析」特刊徵稿

縱貫資料分析正逐漸成為解決複雜研究問題的重要方法。相對於橫斷面研究,縱貫資料提供了多個時間點的資訊,使我們能夠觀察特定研究對象不論是個體、家庭或社群在健康、心理和社會狀態隨著時間的發展和變化,同時也是因果推論的重要基石。我們相信縱貫資料不僅是當代主流,更是未來十年的研究重點。透過這次徵稿活動,將能進一步推動縱貫資料分析在未來資料解密的潮流中發揮更大的影響。我們熱忱期盼各領域的專家,從包含(但不限)教育學、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醫學、公共衛生學等不同領域的觀點,來分享縱貫資料研究中的實證研究成果,以及方法學發展中遇到的挑戰。

特刊主編:邱皓政特聘教授 / 臺灣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特聘教授暨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合聘教授
特刊執編:林聖軒副教授 / 陽明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截稿日期:2024 年 3 月 31 日(延長至 6 月 30 日)

投稿須知 線上投稿
主編
研究領域
比較東亞社會、全球化、生活品質、社會指標
執行編輯
研究領域
調查設計與資料分析、統計計算、缺失資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