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urmese_Lives.png

Burmese Lives: Ordinary Life Stories under the Burmese Regime.

  • Burmese Lives: Ordinary Life Stories under the Burmese Regime.
     
  • 張雯勤、Eric Tagliacozzo 主編
     
  • 2014年,New York:Oxford University Press。


介紹:
此書結合了十一位分屬不同領域的緬甸研究學者的書寫,他們共同建基於敘述取向探究緬甸境內不同族群、不同題材的平民生命故事。緬甸是一個族群非常多元的東南亞國度,她的現代史烙印了長久以來民間對抗中央政權的悲歌(涵蓋了英國殖民時期以及獨立之後不同的政權階段)。然而因緣於1962年到1988年之間的封閉政策,外國學者無法進入緬甸進行在地研究、瞭解當地百姓的生活樣貌,緬甸研究因而產生了斷層。基於這個認識,十一位作者藉由切入不同族群、不同職業、年齡、性別的個人生命史,分別書寫了他們所熟知的報導人、或家人、或他們自身的故事,題材包含移民、經濟、政治、宗教、文化等面向;整本書的主體揭露了緬甸多元的現代社會生活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