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訃聞】 本專題中心梁定澎合聘研究員不幸於2021年5月20日病逝, 享壽六十有八。

梁定澎先生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之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合聘研究員,梁老師是中山企管所第一屆的畢業校友,並於1986年在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任教於伊利諾大學和普渡大學,並於1993年回中山大學任教,擔任過國立中山大學教務長與兩次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梁老師在國內外資訊管理領域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在國內曾獲得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部第50屆學術獎、第7屆與第12屆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一次科技部特約研究人員、三次傑出研究獎,並在2008年獲得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教授;梁老師是知名的亞太資訊系統國際會議(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和電子化企業研討會(Workshop on e-Business)二個國際學術會議創辦人,獲得美國資訊系統學會(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AIS)會士,並於2014獲得Leo Award終身成就獎,表彰其對資管領域之創新與貢獻,為華人世界第一人獲此殊,並於2018年擔任AIS主席。梁老師為人謙和有禮,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歷來與本專題中心研究人員互動頻繁,並自2019年起擔任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合聘研究員,期間參與網路與電子商務研究計畫,梁老師深厚的學術素養對該計畫的推進有不可磨滅的貢獻。日前驚聞梁老師不幸病故,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全體同仁深表哀悼,祈願梁老師安息!

 

更多連結 Click Me!!

資料來源 Click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