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徵稿啟示】《思想史》創刊及徵稿啟事

 《思想史》創刊及徵稿啟事
 

 

各位學界先進與朋友:

 

    思想史研究在法語、德語、中文以及英語學術傳統中,均素有淵遠傳統。但以今日學術分工之細,中文世界,尤其是台灣卻尚無一份專業學報,提供思想史研究社群發表與論辯的園地,以裨中文世界的豐富傳統得以存續發揚。有鑑於此,許多朋友乃決心籌辦一份思想史學報;逕定名為《思想史》。

    《思想史》不採取狹隘的思想史定義。舉凡歷史上有關概念、價值、理念、文化創造及其反思、甚至對制度設計、音樂、藝術作品、工藝器具等之歷史理解與詮釋,都在歡迎之列。此外,《思想史》也對各種取徑表示相同的興趣。我們歡迎精緻的分析與詳實的歷史考據;但我們同樣,甚至更歡迎有前瞻性、提示性、粗創卻具高度歷史意義的研究議題探討。

    《思想史》創刊號將於2013年春天由富學術出版聲望的聯經出版公司出版。這是一份中、英雙語並行的半年刊。中文之撰文格式請參考《新史學》,英文格式請參考Modern Intellectual History。投稿及聯絡電子郵件帳號:intellectual.history2013@gmail.com

    我們希望這份學報能提供高水準的論文以及具有挑戰性的論斷給研究生、學者。更重要的,我們希望您能將手邊的論文投寄過來,與思想史同好共享、砥礪。

 

敬祝  研安

 

                                         編輯 (依姓氏筆畫)

                                         呂妙芬 (中研院

                                         沙培德 (Peter Zarrow,中研院)

                                         陳正國 (中研院)

                                         蕭高彥 (中研院)     敬上

 

顧問 (依姓氏筆畫)

王汎森(中研院村田雄二郎(東京大學) 余英時(普林斯頓林毓生(威斯康辛陳弱水(台灣大學張灝(香港科技大學黃進興(中研院葛兆光(復旦大學羅志田(四川大學/北京大學)  David Armitage (Harvard University)  Peter Bol (Harvard University) Benjamin Elman (Princeton University)  Knud Haakonssen (University of Sussex)  Jonathan Israel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Princeton)  Nicholas Phillipson (Edinburgh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