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試用「美方調停國共事件紀錄簿」資料庫(即日起至4/30)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美方調停國共事件紀錄簿」資料庫

2.網址:https://peipingfile.infolinker.com.tw/

 

3.試用限制:限院內IP,影像點閱數限500 頁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0430日止

5.簡介:

194512月,美國派遣馬歇爾(George Catlett Marshall.Jr)來華調停,與國民政府、中國共產黨達成共識,由三方派代表成立「軍事三人小組」,作為軍事衝突時的調處管道,並在北平設立「軍事調處執行部」,辦公地點設在協和醫院。19467月,內戰全面爆發,於是馬歇爾不得不宣布調停失敗,「軍事三人小組」、「軍調部」也隨之解散。雖最後調停失敗,卻在這調處期間留下超過20萬頁紀錄,對於中美關係、國共歷史等議題可說是提供不同面向的研究素材。

提醒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或是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