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試用Popular Medicine in America, 1800-1900、Medical Services and Warfare 醫療服務與戰爭(即日起至6/30)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兩種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 資料庫名稱:Popular Medicine in America, 1800-1900美國的平民醫藥
試用網址:https://www.popularmedicine.amdigital.co.uk/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6/30止
試用限制:試用期間PDF無法下載
資料庫說明:
收錄費城圖書館公司( Library Company of Philadelphia)關於19世紀美國平民醫學興起的特藏,教導一般大眾用許多有創意的方式自行做簡單的醫療。

 

2. 資料庫名稱:Medical Services and Warfare 醫療服務與戰爭
試用網址:https://www.medicalservicesandwarfare.amdigital.co.uk/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6/30止
試用限制:試用期間PDF無法下載
資料庫說明:
第一部分 1850-1927—深入探索戰爭前線的醫療服務史
包含19世紀中到20世紀初克里米亞戰爭、美國南北戰爭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線留下的醫療紀錄和醫學報告等,包含X光、整形醫學和義肢等發展。
第二部分
收錄自戰後到20世紀中葉改變現代醫學和患者照護的一系列軍事醫學發展,以及日益現代化的戰爭需求及治療受傷士兵如何帶來可供民用的解決方法。涵蓋的主題包括抗生素、整形外科、瘧疾、燒傷和精神病學。

 

提醒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或是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