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試用:Service Lists and Reports of the Chinese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and Whangpoo Conservancy Board(即日起至8/31)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Service Lists and Reports of the Chinese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and Whangpoo Conservancy Board

2.網址: https://go.gale.com/ps/aboutThisCollection?p=GDSC&u=twnsc183&mCode=60GM&sid=GDSC

3.試用限制:限制院內ip使用。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0831日止

5.簡介:

本檔案收錄了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之中國舊海關題名錄(即職員名單)(1887-1919 年)、《吳淞口挖沙疏浚作業進度報告》(1890 年)以及上海浚浦局編撰和發佈的涉及上海港口的多個系列報告,包括一份由五個部分組成的《上海港口調查報告》,1920 年至 1943 年期間發佈的題為《上海港》的系列報告以及《1916 年黃浦江水文測量報告》。1875 1948 年間,中國舊海關每年發佈題名錄,列出了所有內班和外班雇員,這些雇員大都按職位高低(例如稅務司、驗貨員)和就職海關關卡排列。起先名單僅列出所有外國雇員,到 20 世紀 20 年代晚期也開始列出同等職級的中國雇員。題名錄所含資訊反映了相關雇員的職業履歷。

提醒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或是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