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歡迎試用愛如生-中國俗文庫資料庫(試用期至2012/04/30)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愛如生-中國俗文庫資料庫

2.網址:http://db.ersjk.com/loginUser.action (連線後,請略過帳號密碼欄位,點選『灰色往右箭頭』的符號,選擇中國俗文庫使用)

3.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4.試用期限:自即日起至101430日止

5.上線人數:全院同時5上線

6.注意事項:資料庫試用期間,不提供下載及列印功能

7.簡介:
中國俗文庫是專門性的大型古籍數據庫,主要收錄中國傳統社會底層的流行文獻。

中國傳統社會底層流行文獻,指千百年來在民間廣泛流傳的俗文學作品與俗文字史料,諸如經變、寶卷、小說、話本、戲文、俚曲、鼓書、彈詞、歌謠、俗諺、善書、規約等。

它們作為俗文化的代表,不但與雅文化共同構成中國傳統文化的兩翼,而且蘊含著雅文化所缺乏的下層社會生活和基層民眾心理的豐富資訊,是研究中國社會史、生活史、宗教史、文學史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中國俗文庫共收錄歷代俗文學作品與俗文字史料1萬種,每種皆據善本製成數碼化全文,附以原版影像,總計全文約10億字,影像約500萬頁,數據總量約200G;同時配備強大的檢索系統和完備的功能平臺,可進行快速海量檢索和全電子化的整理研究作業。使素稱汗漫隱秘之傳統社會底層流行文獻,藉此得以盡展貌相。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