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歡迎試用日治時期臺灣產業經濟關係史料資料庫(即日起至2013.12.31)

【圖書館公告】

 

 各位同仁好:

 

 歡迎試用以下資料庫,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書館,謝謝!

 

1.名稱:日治時期臺灣產業經濟關係史料

2.網址: http://elib.infolinker.com.tw/login_taisugar.htm

3.本院IP範圍內,無需帳號密碼。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31231日,全文影像試用限制1000幅影像頁(開啟一頁算一次)

 

5.簡介:

  本資料庫分成二部份,第一部,網羅了「糖業聯合會」的協議會議事錄等等,讓我們可以描繪出該會活動的軌跡、

以及近代製糖業整體發展的歷史全貌,同時也可以拼湊出日本糖業資本在台灣與海外的投資狀況。

  第二部中,除了收錄台灣總督府實施的農業基本調查資料以及其他發行的文書外、還有總督府職員個人文書等等形形色色的豐富未公開史料,不只可用以了解日治時期台灣的實際經濟狀況,也能明白以甘蔗、稻米為主的農業振興政策當時是如何制定出來的。

  本資料是日本統治時期,台灣為數不多的史料之一,除可應用於以經營史、經濟史為中心的社會科學研究之外,也是戰前代表性的企業團體同業聯合會之活動紀錄。

 

 

人社中心圖書館 謹啟

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