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演講】網路極端資訊的傳播:台美兩個研究案例

  • 日期 : 2023/01/12 14:00
  • 主講人 : 蕭遠(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地點 : 中研院人社中心第一會議室 及 Webex 線上會議室
  • 會議資訊 : 會議連結:https://reurl.cc/33R5K8
    會議號: 2514 142 5863
    密碼:talk0112
  • 演講摘要 : 網路陰謀論、虛假資訊等極端資訊是近代熱議的問題。演講透過兩個台美的研究,探討極端資訊傳播的過程。研究一以美國右翼媒體Breitbart News為例,描繪大眾媒體如何引進留言功能,達到「參與式政治宣傳」(participatory propaganda)的目的。研究二則反過來問:資訊傳播者何時會撤除甚至訂正自己的發言?研究以台美跨國樣本進行問卷實驗,敘述社群媒體上的討論、特別是反對言論、如何影響傳播者。演講亦將探討融合大數據及問卷實驗的混合研究方法。
  • 主辦單位 : 中研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 聯絡人 : csrevent@gate.sinica.edu.tw 謝小姐

poster_talk20230112s__1_.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