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er_實驗法call_v2.png

《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實驗與準實驗研究方法與分析」特刊徵稿

如何在經驗研究中建立具有說服力的因果關係是研究者十分關切的議題。實驗方法藉由隨機分組後的實驗介入結果來進行因果關係之推論被視為是一個直接且堅韌的方法,因此政治、社會、教育、傳播、心理、管理等領域研究者常運用此方法進行資料蒐集與分析,持續有著新的應用與進展。

歡迎各領域運用實驗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踴躍投稿。本特刊除了接受以實驗方法進行為主要研究方法之論文投稿外,以實驗方法與其他研究方法,如統計分析、比較研究法或個案研究法等研究所得成果,進行比較與對話的論文,皆歡迎投稿。

特刊主編:張佑宗教授(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特刊主編:楊志堅教授(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

截稿日期:2023 年 6 月30日
預定出刊:2024年

TSSCI一級期刊

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 https://www.rchss.sinica.edu.tw/s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