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3_87cb1f3e.gif

台灣地區華僑華人著述資料目錄(1950-2000)

本目錄以台灣地區自1950年至2000年之間,有關華僑華人研究之著述為範圍,蒐集相關的目錄資料共8623筆。同時,為求擴大面向,求其完整,乃依社會科學的概念架構,以文化─經濟─社會─政治為主要類別,加以調整,以重新分類彙編,提供國內外社會及學界參考。
蒐集的範圍,藏書地點方面,以專業性圖書館為主:除國家圖書館與本院相關圖書館外,亦外出各資料儲藏地,如政治大學圖書館、僑委會華僑會館、華僑協會總會圖書室、中國國民黨黨史館、立法院圖書館五個機構的現場,直接蒐集,而有相當多的收獲;「著述」的定義方面,較過去擴大,分學者、專家、官員(行政及立法人員)三類的作品,均在蒐羅之列,使書目所指涉的內容,不僅止於純學術,而括及實務方面,以提高本編的實用價值。

定價:500元    ISBN:9570164735    GPN:100920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