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__7_.jpg

馬來西亞與印尼的宗教與認同:伊斯蘭、佛教與華人信仰

本書在馬來西亞和印尼兩國脈絡下鑽研伊斯蘭、佛教和華人道教信仰的發展面貌,開啟了不少豐富兼具理論意涵和經驗現象的主題,以下是幾個顯著的例子: 一是比較馬、印的伊斯蘭和佛教不同發展模式,均有遷移和傳播的經驗,也更有著涵融、調揉的特色。 二是剖析東南亞伊斯蘭宗教和國家認同的微妙和相互滲透關係,其復振運動和改革運動都在在反映著其與國家力量的互動。 三是透視在伊斯蘭主導的東南亞華人佛教組織和道教信仰習性的命運和因應策略,也具多樣政治色彩,有抗拒動機、有區隔作用,也有在地生根的後果。 四是探討伊斯蘭宗教藝術和儀式的內涵及其內在異同。

定價:500元(平裝)
定價:600元(精裝)    ISBN:9789860190281(平裝)
ISBN:9789860190274(精裝)    GPN:1009801609(平裝)
GPN:1009801610(精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