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RDA線上研討會】長期追蹤調查資料系列介紹

  • 日期 : 2016/07/15

【課程緣起】

是否曾經~要做研究分析時,卻發現手邊沒有調查數據可使用?

                   想要長期研究分析,卻發現獨自蒐集資料太耗費時間與經費?

又是否曾經~嘗試想使用長期追蹤資料庫,卻發現難短時間理解其樣本或問卷結構而放棄?

您知道「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SRDA),有一系列的長期追蹤調查資料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嗎?

【課程目的】

長期追蹤調查,不論在抽樣、資料收集、追蹤調查等方面,計畫小組需投入許多時間與成本,對一般個人研究者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獨自完成的任務!而大型的長期追蹤調查,樣本資訊由於經過多年的累積,可取用的分析資訊也比只進行一次的橫斷面調查來得更為豐富與完整。

有鑑於追蹤調查資料對於學術研究的重要性,SRDA特舉辦三場線上研討會(webinar),簡介六個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大型長期追蹤調查資料,將針對計畫背景、樣本及問卷結構、問卷連結、資料取得方式等方面進行說明,每個資料的介紹時間約為30分鐘,希望能讓參與者初步掌握並瞭解該項資料的全貌、進而善加利用這些寶貴的次級資料分析資源。

【報名資訊】

1.課程總覽:https://srda.sinica.edu.tw/news/news/1484

2.報名方式:線上報名,三場次請個別填寫報名表

        816日(二)報名網址https://goo.gl/ma3aUW

        817日(三)報名網址https://goo.gl/ihuUXF

        818日(四)報名網址https://goo.gl/Zie7OF

 

3.報名期間:20160715() 0803(),如報名踴躍將提早結束

4.報名名額:100位。線上研討會有收看人數限制,歡迎報名。錄取結果預定在

                     8 9()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

5.  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林雅琪小姐) 

                   yachi726@gate.sinica.edu.tw 02-27871823

【課程資訊】

一、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二、日  期:20160816日(二)、0817日(三)、0818日(四)

三、時  間:下午14時至1510

四、對  象:有研究分析需求、想瞭解長期追蹤調查資料者

五、課  程:(點選計畫名稱搶先瀏覽調查資料)

13:40起     請先準備登入線上研討會,等待課程開始

816日(二)14:0015:10

 

817日(三)14:0015:10

818日(四)14:0015:10

備註:每個計畫介紹時間約30分鐘,各計畫換場休息時間為10分鐘。實際時間依當天情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