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坊] 「2016資料庋用與引用工作坊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使用者座談會」 /(2016.12.05)

  • 日期 : 2016/12/05
 「2016資料庋用與引用工作坊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使用者座談會」

時間:2016年12月5 日(星期一) 9:00~17: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詳細議程暨報名網址: http://140.109.171.183/2016NDDS/index.html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上午場次以英文進行,下午場次以中文進行) 2016資料庋用與引用工作坊的主題,包含資料引用(data citation)、資料庋用(data curation),及資料圖書館員(data librarian)的角色與工作內容。對這三項主題,我們分別邀請到三位國外學者專家主講,包括資料科學領域的傑出學者Christine Borgman(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長期參與大型資料中心運作的資料專家Louise Corti(UK Data Archive)、資深的資料圖書館員盧秋窗(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分享相關知識與經驗。 國內學者部分,我們邀請到專精資訊尋求行為、參考資訊服務等研究領域的台大圖書資訊學系主任林奇秀副教授,以及持續參與資料庫建置的海洋大學邵廣昭教授和中央研究院王豫煌博士後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廖培珊副研究員,主講國內研究資料收集與再利用的現況,並就相關議題和與會的學者、專家進行討論,預期將有一場精彩的對話。 這項工作坊伴隨著NDDS使用者座談會共同舉辦,希望對資料科學、圖書資訊、資料典藏與再利用、資料庋用員或資料圖書館員的角色有興趣的學界同好,都能躍踴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國際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中華民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