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坊]【SRDA應用系資料列活動】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資料使用工作坊 (2017.05.12)

  • 日期 : 2017/05/12
         ※名額有限,動作要快喔!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日  期: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時  間:上午10時30分至16時40分

地  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第二會議室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7日(星期日)

報    名:https://goo.gl/0Xzv9F

報名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因場地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錄取名單決定權,並於2017年5月8日(星期一)以電子郵件通知報名結果。 

活動簡介: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以下簡稱「變遷調查」)為科技部人文司所支助,並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主持的一項全台抽樣調查研究計畫,為台灣目前重要的社會調查之一。

「變遷調查」的內容包括家庭、教育、社會階層與社會流動、政治文化、選舉行為、傳播、文化價值、宗教等面向。自1984年進行以來,已累積超過三十年的資料,提供跨時期分析的豐富依據,藉了解本土社會的長期變遷。近十年來,「變遷調查」也和國際調查資料庫開啟聯結,藉助這些跨國合作計畫,開展台灣和國際社會的接軌。

為了讓使用者瞭解如何將「變遷調查」資料綜合運用在跨期和跨國研究,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特舉辦本次工作坊,邀請「變遷調查」計畫團隊及多位研究人員分享資料使用經驗。本次工作坊提供「現場參加」與「線上即時視訊」兩種參與方式,歡迎對該資料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

關於「變遷調查」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本次工作坊聯絡人:
王俞才先生
電話:(02)2787-1829
Email: wyutsai@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