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習班] 2019「調查研究資料整理與檢誤研習班」開放報名(3/8截止)

  • 日期 : 2019/02/15
 【課程緣起與目的】

執行研究計畫所蒐集調查資料都相當珍貴,除了辛苦的資料蒐集過程外,為使資料利於被分析使用,從調查執行前的規畫、資料蒐集過程中的管理、資料蒐集後的檔案整理與檢核,每個流程環節都關乎資料品質與價值,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在科技部經費的補助下,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自1998年起開辦「調查研究資料整理與檢誤」研習班,希望將調查研究專題中心進行調查資料檢核、管理等經驗分享給學界。本次研習班課程內容包括資料管理與保護、編碼設計的原則與技巧,以及資料檢核;其中資料檢核將安排語法實際操作練習。希望提供一套完整、實用、有效率的資料整理與檢核流程、方式給大家參考。歡迎從事調查研究或對本課程有興趣的人員報名參加!
【課程與報名資訊】

一、日  期:2019年3月15日(五)
二、地  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第一、第二會議室
三、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科技部
四、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19年3月8日(五)截止
五、報名方式:免費線上報名,https://reurl.cc/bG0Qr
六、詳細課程:https://reurl.cc/pZOGr
七、招生對象:科技部調查研究計畫主持人或助理、從事調查研究者、熟悉統計軟體基本操作人員
八、研習證明: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研習時數證明書
【注意事項】
一、為維護教學品質,本研習班有人數限制,報名者以擔任科技部計畫主持人或助理優先。
※報名結果:預訂於3月11日(一)以E-mail方式通知報名者。
※最終錄取名單:預訂於3月11日(一)於SRDA首頁最新消息公告。
※如錄取後無法參加,請務必來信或來電告知取消。
二、因版權問題,課堂中恕不提供統計軟體。請學員自備筆電和統計軟體參加,並確認您的統計軟體可在校外使用。主辦單位保留開課決定權,實際開課軟體依報名結果通知為主。
三、課程動態,請參考SRDA最新消息公告
四、聯絡方式:黃曉芬小姐 xiaofen@gate.sinica.edu.tw (02) 2787-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