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已出版

出版消息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專書《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已經出版,本書由蔡英文、張福建先生主編,全書收錄十五篇論文。作者暨論文名稱依序如下: 蔡英文〈現代政治之基礎及其正當性之理據:社會契約論蘊含的民主與自由主義的緊張〉、曾國祥〈在普遍主義與相對主義之間:赫德的思想資產〉、 王志輝〈從「教養」的觀點看黑格爾論市民社會〉、Alan Scott〈舊論新局:韋伯對現代政治的識見於今之適用與不適用處〉、 張旺山〈韋伯的「國家」概念〉、Peter Baehr〈哲學、社會學與知識份子:當漢娜‧鄂蘭遇上曼海姆與知識社會學〉、劉擎〈現代政治的正當性論證:施米特與鄂蘭的競爭性闡釋〉、陳榮灼〈理性、政治與歷史:論傅柯與哈伯瑪斯的爭論〉、李俊增〈對哈伯瑪斯論辯倫理學中普遍化原則之證立的檢證─兼論此項原則之有效性的限度〉、江玉林〈憲政國家的權力建築學──從傅柯與厄斯特萊希對於規訓的解讀談起〉、陳宜中〈道德相對主義及「文化」之濫用:以華澤和葛雷的國際容忍論述為例〉、梁文韜〈實踐推論、義務與康德式建構主義—奧妮薾之世界主義全球分配正義論〉、黃建宏〈初論電影的影像-政治〉、許紀霖〈共和愛國主義與文化民族主義―現代中國兩種民族國家認同觀〉、梅豪方〈政治現代性:當代中國現代化所即將面對的挑戰〉。

本書為定價之專書,精裝500元 平裝450元 。如欲進一步瞭解詳細資訊,請參見本中心網頁出版品專區:http://www.rchss.sinica.edu.tw/publication/ ;或洽詢人社中心出版室:2789-8120、四分溪書坊:278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