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專書《普遍與特殊的辯證:政治思想的探掘》業已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專書《普遍與特殊的辯證:政治思想的探掘》業已出版。本書由錢永祥先生主編,共收錄6篇論文,作者暨論文名稱依序如下:

陳祖為  為溫和圓善主義辯護
錢永祥  主體如何面對他者:普遍主義的三種類型
蔡英文  從文明衝突到全球化時代跨文化理解的可能性
趙京華  世界政治秩序的重組與東亞現代性問題──以二戰前後日本「近代的超克」論為例
蔡孟翰  東亞的過去是西方的現在與未來:現代性與現代政治論述之商榷
潘光哲  青年胡適的「民主經驗」


本書為定價專書,平裝200元。詳細資訊請參見本中心網頁出版品專區(http://www.rchss.sinica.edu.tw/publication),或洽詢本中心出版室(02-27898120);購書請洽四分溪書坊(02-27852717轉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