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屆國際漢學會議論文集:跨越海洋的交換》業已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專書《第四屆國際漢學會議論文集:跨越海洋的交換》業已出版。

本書由朱德蘭研究員主編,由中央研究院第四屆國際漢學會議發表於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6篇論文所構成。
作者暨論文名稱依序如下:

交流與媒介
中島樂章/17世紀初九州中部海港與閩南海商網絡:肥後地域之明人墓與唐人町
劉序楓/清代的中日貿易與唐通事                                

人員移動
鄭永常/港市與華人:晚明東亞貿易商埠形成之華人因素 
聶德寧/19世紀中葉巴達維亞的華人新移民:以吧城華人公館(吧國公堂)檔案資料為中心的分析                                             

商品交換
Paul Van Dyke(范岱克)/Packing for Success: Sago in Eighteenth Century Chinese Trade
辛德蘭/臺灣與日本之間米與海產品的交換:長崎華商泰益號的跨越海洋網絡(1901–1910)

本書為定價專書,精裝350元。詳細資訊請參見本中心網頁出版品專區(http://www.rchss.sinica.edu.tw/publication),或洽詢本中心出版室(02-27898143);購書請洽四分溪書坊(02-2652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