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徵稿–「新冠肺炎疫情研究特刊」

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情來勢洶洶,隨著疫情急速升溫,各國政府的管控措施,改變了人民的生活日常。儘管這些改變是為了阻止疫情蔓延,但這過程已嚴重衝擊到經濟、社會、民生、工作、教育、政治、宗教等各種原已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與型態,壓力、恐懼成為新常態的一部分。本刊決定組織「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主題之特刊,期待透過數據分析研究來瞭解疫情對台灣或世界其他國家的影響,並為充滿更多可能性的未來做好準備。

特刊主題:新冠肺炎疫情研究

特刊主編:蔡明璋研究員(中研院人社中心)

陳易甫副教授(台北大學社會學系)

徵稿截止日期:2022年2月28日

涵蓋議題: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的經濟、文化、政治、教育、社會、心理、工作、宗教、家庭、健康、疫苗、訊息傳播、遠距環境、產業應變、生活對策、親子關係等相關議題之研究,皆歡迎投稿。

投稿類型:研究論文及研究紀要

線上投稿: https://srma.survey.sinica.edu.tw/srma

期刊網站:https://www.rchss.sinica.edu.tw/SRMA/

E-mail:srcsr@gate.sinica.edu.tw

聯絡電話:(02) 2787-1816 謝芮桓小姐